2016-03-17    


 
 

世人行動實係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
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
主阿、如今我等甚麼呢?我的指望在乎你。

We are merely moving shadows,
and all our busy rushing ends in nothing.
We heap up wealth,
not knowing who will spend it.
And so, Lord, where do I put my hope?
My only hope is in you. (NLT)

— 詩篇:三十九6-7



在這段經文裡,提到我們生命中三個很重要的層面:『行動、時間、財富』,這些都是今天人們非常看重、在意的。但在這裡卻用了三種不同的描述:『幻影、Moving Shadows』、『枉然、Ends in Nothing』、『無知、Not Knowing』。我們現在是否也是『做許多事、Moving』卻是『幻影』,『非常忙亂、Busy Rushing』卻是『枉然』,『積蓄財寶、Heap up Wealth』卻是『無知』呢?盼望我們能時時專注在父神眼中有永恆價值的事物上,每天過一個愛神、愛人、榮耀神的生活,而不至於失去在生命中真正『唯一的盼望、My only Hope』⋯。



【筆後感言】

自己在台灣的大學、所讀的本科是『機械工程』,後來到美國研究所求學時,卻是轉到『工業工程』這一個專業。單單聽到『工業工程、Industrial Engineering』,很多人並不知道這專業的內容是什麼,自己也覺得這科系所學的領域非常廣泛,很難去描述所攻讀的是什麼,直到有一次聽到系上教授說,其實很簡單,只要是能『更便宜、更快、更好,Cheaper, Faster, Better』,就是與工業工程有關。是的,『財富、時間、行動』是自己幾十年來的專業工作所看重的,但若是沒有神、或沒有把神擺在第一位,這些真的都只是徒然、枉然的⋯。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