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若是要『改進』、就需要『改變』。
但問題是,我們都想要『改進』、卻不想『改變』。

If we want to improve, we need to change.  
The problem is,
we all want to improve without change.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14/01/12



曾有一個擁有財富、權勢的年輕人,用『跑』的過來、『跪』在耶穌面前,很謙卑的問,他應當作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但是在耶穌回答他之後,他卻臉上變了色、憂憂愁愁的走了。我們是否也是像這年輕人,雖然想要『改進』、卻不想要『改變』呢?即使我們願意『立志向善』、想要『長大成熟』,但『沒有改變的改進、Improve without Change』是不可能的。盼望我們能先有一個願意改變的心,讓神這位窯匠來塑造改變我們,不只是心意更新而變化,更是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讓自己今天、每天,都能在主裡有不斷的『改變』⋯。



【筆後感言】

愛因斯坦曾說:『不斷的做同樣的事、卻期待有不同的結果,那真是腦筋不清楚』。但在真實生活中,確實是有許多人,他們對於自己的為人、與人的關係、或做事的方式,雖然都想要有『改進』,自己卻不願意有任何的『改變』。其實那都是人『無緣由的期盼、Wishful Thinking』、或是『只要別人改變、自己不願改變』的一種『自我中心』的態度而已。然而仔細回想起來,在自己過去的經驗中,所有的『改變、改進、成長』,真的都是要從自己開始、才有可能發生,只是我們自己是否真的有這樣的『認識』、『醒悟』與『決心』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