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我們保養顧惜、鍛鍊維護自己的身體,
目的不是為了要延長自己『在世的時間』、
而是在延長我們『服事的生命』。

To taking care of our bodies,
the goal is not to prolong our lives,
but to prolong our "service lives".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the sharing『成為神良善的僕人』at CBCM Retreat on 2013/05/25



有許多的人,非常保養顧惜自己的身體,他們不只在意所吃所喝的,更是不斷的去鍛鍊,希望在這世上能活得長久。今天很多神兒女,也非常重視養生,只是他們在意『身體的健康』遠超過自己『心靈的健康』,他們想要活得長久,卻忘記活著,是為了在主裡的『服事』。其實我們一生的年日、我們何時會離世,都在神的手裡。神兒女是要注重健康,只是目的不是為了『延長壽命、Prolong our lives』,而是希望能『延長服事的時間、Prolong our service lives』。讓我們好好珍惜神給自己的身體、生命,盼望能更多的為神所用、為神而活⋯。



【筆後感言】

記得年輕時,不太在意自己的身體,無論是飲食起居,都隨意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及至年紀漸長,發現身體像老舊的車子,不再是可以隨便耗用,而是需要好好保養顧惜。後來卻是又想,人的生命氣息、世上年歲,都是在神的手中,若結束這世上的生命能與神同在,那也是好得無比,所以又有藉口不去維護自己的身體。直至看到保羅說『離世與基督同在是好得無比,然而我在肉身活著、為你們更是要緊』,才真正了解,原來要保養顧惜、鍛鍊維護自己的身體,不是為『自己』、為延長在世時間,而是為了『愛』、是為了延長服事生命的⋯。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