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
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

I have glorified You on the earth.
I have finished the work
which You have given Me to do. (NKJV)

— 約翰福音:十七4



若聽到有人三十多歲就結束了這世上的生命,我們都會感到非常惋惜、遺憾,因為人們總以為要活得『長壽』才是有福氣。但是在神永恆的眼光,在這世上年日的長短,卻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我們在這世上的歲月,是否『榮耀神』、是否『成全了神的託付』、是否『有永恆的價值』?我們離世之後,是否到神那裏去?就像耶穌,其實有許多神兒女,他們離世時,讓人所看到的,也是他們如何以自己的生命來榮耀神、並成全神所託付的。或晚、或早,有一天當我們要離開這世上的時候,盼望也能向神,坦然的說耶穌所說的這句話⋯。



【筆後感言】

過去當自己所認識的人,在即將面臨生命終極的時候,常常會聽到他們很著急的說:『我這個還沒有做、那個還沒有做』,也很惋惜的說:『我還想要做這個、還想要做那個』,而最令人難過是當他們說『一切都完了、一切都過去了』的時候。所以當自己讀到耶穌在結束生命前最後一個晚上所說的這句話,心中很震撼,因為祂很坦然的對天父說:『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特別是祂說『成全了、It’s finished』、而不是『結束了、It’s over』。盼望自己現在就能去尋求、並從事神所託付自己的,也能在結束生命時說:『成全了』⋯。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