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1    


 
 

Many people spend their lives trying
to create a lasting legacy on earth.
They want to be remembered when they’re gone.
Yet, what ultimately matters most
will not be what others say about your life
but what God says.

許多人在他們一生的年日,
非常努力的想要留下一些事物,
盼望他們離世的時候,有人會記得他們。
但其實在永恆中最重要的,
並不是人怎麼說、怎麼看我們的一生,
而是神怎麼說、怎麼看我們的一生。

— by Pastor Rick Warren
from his book『The Purpose Driven Life』



很多人都希望在自己一生有限的年日,能有一番作為,好存留一段『豐功偉業』,讓別人來記得自己。即使不一定有影響很多的人,仍會希望身邊的人能記得自己。有人可能甚至會好奇、在意,在自己離世之後,來參加葬禮、追思禮拜的人,他們所說、所想的,會是什麼?但就像這句話所提醒的,真正重要的是神的看法、神的評價,而不是人的看法、人的評價。盼望我們現在活著,就能清楚知道、並活出,神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的心意,看重自己生命在神眼中的意義、價值。讓我們從現在起,就時時活在神的面前,而不是活在人的面前⋯。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