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8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
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Let all that I am wait quietly before God,
for my hope is in him. (NLT)

— 詩篇:六十二5



『等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而在等候中,還能有耐心、能有平靜安穩的心,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們在等候中,常常會因著事情沒有任何動靜、進展,覺得是耽延,而感到著急、不耐煩,更是禁不住會發怨言。但這句經文卻提醒神兒女,若是需要等候,真正在等候的是我們的『神』,因為祂是掌管一切的主宰。若是需要等候,一定是神要我們等候,等候祂的時間、等候祂的美意。我們能默默無聲等候,不是因著祂的命令,而是因著祂的愛所給我們的盼望,使我們的身、心、靈,都能安靜、安息。我們是否願意,默默的來倚靠等候祂⋯?



【筆後感言】

『等候』是在生活、生命中,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一段過程,自己也曾在人生不同階段中、不同事情上,曾有好幾次長期等候的經歷。而自己在等候中覺得最難的,就是面對許多的『未知、Unknown』與『不確定,Unsure』,並還要學習『耐心、Patience』、『不發怨言、No Complain』、並不被其『掌控、Controled』。有好幾次以為自己已經學會了,但發現神還是會不斷讓自己重複學習。只是在一次次的經歷中漸漸感受到,真正的秘訣在這句經文中,就是要『專等候神』,因祂的美意掌控一切,並記得要向祂支取『盼望』來安心等候⋯。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