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6    


 
 

When you think about a problem
over and over in your mind,
that’s called worry.
When you think about God’s Word
over and over in your mind,
that’s meditation.

當我們不斷重複思想『自己的問題』,
那是『憂慮』;
當我們不斷重複思想『神的話語』,
那是『默想』。

— by Pastor Rick Warren
from his book『The Purpose Driven Life』



在人生中,當我們面對生活中的挑戰、難處,面對將來的未知、不定,面對各式各樣的選擇、抉擇,心中都會充滿了疑慮、都會不斷的擔憂。但是當我們膠著在這些問題上時,心中的『憂慮』也會像滾雪球一樣,不只是會越來越大、不可控制,更是會佔據了我們整個心思意念。這時,我們真是要回到神的話語上,更多的思想,父神在聖經中向祂的兒女們所應許的:『神是我們的力量、詩歌、拯救、盾牌、磐石、高臺、保障⋯』是的,我們是會遇見挑戰、難處,但是讓我們藉著『默想』,堅信神的恩典必夠我們用、神的慈愛必不離開我們⋯。



【筆後感言】

耶穌曾說:『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其實在自己的經驗中,心裡所充滿的不只在言語,在行為上更是會反應出來。問題是自己『心裡所充滿的』是什麼呢?是不斷重複思想『自己的問題』,那是『憂慮』;是不斷重複思想『自己比別人好的地方』,那是『驕傲』;是不斷重複思想『別人得罪自己的地方』,那是『苦毒』;是不斷重複思想『自己想要的事物』,那是『慾望』。但與其被這些思想所充滿,並被跟著而來的言語、行為所掌控,其實自己也可不斷重複思想『神的話語』與『神的心意』,問題是自己所選擇的是什麼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