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5    


 
 

『NO.1 にならなくてもいい,
もともと特別な Only one ⋯。』

我們不需要爭著成為『No. 1、第一漂亮的花』,
因為每個人本來就是很特別的
『Only one、唯一的一朵花』。

— by 槇原敬之 from his song
『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世界唯一的一朵花)』2002



每個人從小就會面臨許多競爭,也常會被拿來與別人評比,自我的驕傲、好勝心,更是常常會與別人來爭競、比較。但就算樣樣都贏了、都得著『No. 1』了,我們的生命真的就比較有意義價值、就比較幸福嗎?其實,每個人都是神所造,在祂眼中都是獨一無二、非常寶貴的。從在母腹裡,神就看顧、顧念我們,祂在意、關心我們在人生中的每一腳步,因為在每一個人身上,都有祂特別的心意。所以讓我們不要忙著與別人爭競、比較,而專注在發掘、塑造、裝備,並發揮神所賜給自己特別的地方,因為每個人都是在神眼中的『Only one』⋯。



【筆後感言】

這是日本在二零零三年、全年最暢銷的流行歌曲,由槇原敬之所寫的詞曲、SMAP 主唱。這首歌在當時不只是暢銷、幾乎所有日本人都耳熟能詳,甚至都能朗朗上口。到了當年年底,是所有人公認,最有資格、也是最有可能得到日本年度唱片大獎、年度最佳歌曲的獎項。但是基於參與製作這首歌的所有工作人員共同的意願,不只是日本唱片大獎,他們從所有年度音樂獎賽中辭退,因為他們堅信如這首歌的歌詞所說,重要的是,每一個人都是很特別的『Only one』,而不需要爭著成為『No. 1』,其實我們每一個人在神的眼中,更是如此⋯。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