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6    


 
 

若我們以為神只能用完全的人的話,
我們便很容易陷于過分敬佩人或過分輕視人的錯誤中。
因為我們看見別人的失敗,便會推想他不會再被神使用;
當我們看見人被神重用時,
又很容易以為他必每方面都是完全的。

— by 陳終道牧師 from his book 『聖經中的失敗者』



在基督徒生活中,當我們看見有人被神重用時,常常會過份將他們美化,但是反過來,當看見有人軟弱跌倒時,又常常會醜化了他們,對他們感到失望。其實,我們神兒女都是軟弱卑微的器皿,父神所看重的,是自己是否願意讓祂來塑造、琢磨、使用。若是我們還不成熟、軟弱跌倒,神更看重的是,自己是否願意回頭、願意繼續讓神來使用。就像耶穌對彼得說:『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讓我們不要自卑、也不要自傲,讓我們不要過分敬佩人,但也不要過分輕視人,盼望神能不斷使用我們這些不完全的人,來成就祂完全的旨意⋯。



【筆後感言】

保羅提醒我們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也『不要小看自己』,其實不只是對自己,對別人應當也是如此,記得不要『看別人過於所當看的』、也『不要小看別人』。以前自己常常犯陳終道牧師在這裡所描述這樣的錯誤,很容易陷于過分敬佩人或過分輕視人的兩個極端中,就如他所說、那是因為我們都誤以為神只會用完全的人,但其實我們每一個神兒女都是神所憐憫、軟弱、不完全的器皿。讓我們對自己、對別人,都不要有『完美無缺』的假象與壓力,而是在神的恩典中,能不斷的『長大成熟』⋯。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