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3    


 
 

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
耶和華阿、你的慈愛永遠長存⋯。

The Lord will fulfill his purpose for me;
Thy steadfast love, O Lord, endures for ever… (RSV)

— 詩篇:一百三十八8a



在禱告的時候,我們常會想:『天父真的會關心、在乎我們所求的事嗎?』。這段經文提醒我們,是的,父神是在意、並必會成全『關乎我的事』,但所謂『關乎我的事、His purpose for me』,不一定是自己現在所看重、所求的事,而是在父神眼中所看重,長遠、並關乎我們生命意義的事。每一個神兒女的生命,並在其中所遇見的每一件事,絕不是巧合、或是偶然,而都是有神的旨意與目的,因為祂對我們的愛,是永不改變、永遠長存的。所以讓我們繼續相信、倚靠神,並讓自己為神所用,因祂必藉著我們,來成全祂美好的旨意與目的⋯。



【筆後感言】

記得自己剛信主時,總是以『自己的感覺』來認定『神的愛』,而『自己的感覺』更常常受『自己禱告是否蒙應允』所影響,所以總以為這句經文所提到『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就是神必應允自己向祂所求告、對自己有好處的事。這樣的想法並不是完全的錯誤,只是『眼光、Scope』總是狹窄的,都只顧到『現在』、只顧到『眼前』。但隨著年歲漸長、經歷越多,在自己人生中更多體會到神的『工作何其大、心思極其深』,才認知何謂真正『關乎我的事、His purpose for me』,而學習信靠神所回應,一切的開門、關門、與等候⋯。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