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1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
是應當稱頌的。

Praise be to the Lord, to God our Savior,
who daily bears our burdens. (NIV)

— 詩篇:六十八19



在這世上,人們心中常常會背負許多的重擔。無論是工作、家庭、財務、學業、人際關係上,我們都有各樣不同的憂慮、煩惱,各種不同的壓力、苦楚,常會把我們壓得透不過氣來。但對於神兒女,讓我們不要忘記,我們並不是孤單獨自背負這些重擔。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們的父神,並不是一個冷眼旁觀的神,祂不只知道、瞭解我們的壓力、苦楚,祂更是因著愛的緣故,『天天背負我們的重擔』。今天我們是否願意來到主的面前,將自己的重擔卸給祂,帶著喜樂、感恩、讚美的心,來過每一天的生活呢⋯?



【筆後感言】

以前曾聽過一個故事,話說有一個農夫在收成之後,背了很多農作物要到城裡去賣,途中需要坐渡河的小船。上了船,船夫搖槳過河,發現農夫還背著他的農作物,就問他說,為什麼不放下呢?農夫回答說,你不知道,這些農作物是很重的,我放下來,說不定船就會沉了。他不知道,其實只要上了船,這艘船就已承載了他與所有農作物的重量,有沒有卸下這些農作物,是一樣的。在大學時代、第一次讀到這段經文時,忽然領悟到自己常常像這農夫一樣,愛我們、拯救我們的主,早已天天背負了自己所有的重擔,自己卻常常還是背著不放⋯。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