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9    


 
 

God works slowly.
God works strangely.
But God works.
And He knows precisely
what He is doing with your life.

神慢慢的做工,神用我們不能瞭解的方式做工,
但神是在做工。祂很清楚知道,
祂在我們生命中做什麼⋯。

— by Steve Farrar from his book『God Built』



在詩篇九十二篇裡,詩人向我們的父神發出讚嘆說:『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極其深』。是的,全能的神所在做的工,是關乎我們個人、但也是超乎我們個人。祂正慢慢的在雕琢、塑造、成就,許多超乎我們現在所能想像、瞭解的事。祂的心思、計劃、與做工的方式,更不是今天的我們所能知道、瞭解的。雖然在我們生命當中,是會發生一些意料之外、更是不能明白的事,但在未知當中,我們是否仍然相信,父神非常清楚知道祂所在做的,並因著相信祂的『全能』、相信祂在我們身上的『美意』,我們是否願意耐心、全心的倚靠祂⋯?



【筆後感言】

在大學畢業之後沒多久,就入伍服兵役,面對每天艱辛的操練、將來未知的前途,心中真是茫然、無助。這時曾寫了一首短歌、稱為『相信』,歌詞是:『雖然我不知、神旨意為何,雖然我不知、你的安排,雖然我不知、前面的道路,但我相信神必步步引領。神一直在隱密中行奇妙的事,雖我們的眼不能看見;神一直在隱密中行奇妙的事,祂的手一刻也不止息』。三十多年後,經歷了留學、專業工作、全職事奉,真如這句話所描述『神慢慢的做工,神用我們不能瞭解的方式做工,但神是在做工。祂很清楚知道,祂在我們生命中做什麼』⋯。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