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7    


 
 

人往往都比較重視『結果、Result』,
但神卻更看重『過程、Process』,
因為『結果』往往是由『過程』累積而來。
而且人不知道自己的生命什麼時候會結束,
說不定我們的『過程』、就是我們的『結果』。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the sharing 『約瑟 - 在成就中與神同在』at GCCF on 2014/06/20



很多人看約瑟的一生,總是注目在他如何被神所高舉成為當時埃及宰相,但其實神是用很長的時間來預備、裝備、塑造他,讓他以奴隸、總管、囚犯等身份,學習埃及的語言、做事的能力、與人的相處、治理的才能,更重要的是磨練他的品格,使他能帶著愛心服事、帶著忠心工作、帶著信心行義,後來才能在大飢荒來臨時,幫助當代的人安然度過,藉著他使那世代的人蒙福。今天我們是否願意,不要像世人單單專注在將來的成功、成果,而是看重神現在正讓我們經歷的『過程』,因為這些『過程』、說不定就是神所真正在意的『結果』⋯。



【筆後感言】

在這世上,人們總是覺得『成果就是一切、Results are everything』,所以都是以『成敗論英雄』、以『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以致於許多人都帶著『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心態來追逐『成功』。自己在成長過程中,無論是學業、專業,甚至是生活中各樣的事,也都非常在意結果。但在信主以後,漸漸感受、認識到,神更看重在這一切過程中的自己,因為神要做事必能成事、必有結果,是不需要人來幫忙的。神看重的是人、是心,而不只是事、是結果。感謝神讓自己能更專注在良善、忠心,而不再受『結果』的掌控、束縛、與影響⋯。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