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1    


 
 

倚靠神的信心,並非是不作工,乃是倚靠神來作工。

— by 陳終道牧師
from his book 『聖經中的得勝者』



當人們還不認識神、或是對神還沒有信心的時候,無論碰到什麼樣的需要、難處,總是會想靠自己的力量、方法、努力,去面對、解決。但是當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成為神兒女之後,往往又會走向另外一個極端,以為只要對神有信心,自己就什麼事都不用做,而單單等著神來為我們成就一切。但父神其實並不希望我們一直像個長不大的嬰孩,自己什麼都不做,而是期盼我們能帶著信心,不只是相信祂、更是倚靠祂,來與祂同行、與祂同工。盼望我們真是能像這句話所提醒的,能時時帶著信心,按神心意、倚靠神,與神一起來同工、同行⋯。



【筆後感言】

在研究所時代,第一次讀陳終道牧師所寫的『聖經中的得勝者』與『聖經中的失敗者』以來,這兩本書一直給自己有很大的啟發、帶領、影響、與幫助。不只是舊約的歷史、人物的詮釋、更是這些聖經人物與神之間的互動,帶給自己有許多學習的地方,至今對自己還是有很多的提醒。自己信主之前、以為什麼都要靠自己,信主之後、以為什麼都是靠神,直到看了這兩本書,才知道真正的信心,不是單靠自己作工、也不是單單靠神而不作工,而是要倚靠神、與神一起同工,真是感謝神的恩典⋯。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