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6    


 
 

若人生是一場球賽,作為一個家人,
最重要的角色,不是做『裁判』、不是做『教練』,
而是做『啦啦隊』,來為我們的家人加油!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the sermon『為父的心轉向兒女』at CCMC on 2013/06/16



今天每一個人在生活中,可能都會扮演不同的角色,有人喜歡做『裁判、Judge』,一天到晚說人『這個不對、那個不是』;有人喜歡做『教練、Coach』,一天到晚說人『應該這樣、應該那樣』。但身為家人,不管是在自己的家,更是在神的家中,我們最重要的角色,應該是當『啦啦隊、Cheerleader』,來為我們的家人加油。就如在球賽中,無論球員上場、下場、進球、不進球、犯規、跌倒,就是單單為他們加油。盼望我們在每一件事上,不要做『裁判』、不要急著做『教練』、而能時時做『啦啦隊』,來為我們的家人加油、鼓勵⋯。



【筆後感言】

在職場上、在家庭中、在教會裡,我們不只是『好為人師』喜歡去『教訓、Teach』別人,更是會『好為法官』常常去『評判、Judge』別人。但是來到美國留學,有機會親身到球場看球賽,無論是足球、是籃球,印象最深刻的,都是『啦啦隊、Cheer Leaders』,無論球員打的好、打得不好,是贏球、是輸球,都不斷帶領全場的觀眾來為球員加油。那時心中就有一個深深的感動,盼望自己在生活生命中,能更多的去當『啦啦隊』,來為自己身邊的人加油打氣⋯。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