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1    


 
 

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
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
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
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

It is a land of hills and valleys
with plenty of rain—
a land that the Lord your God
personally cares for!
His eyes are always upon it,
day after day throughout the year! (TLB)

— 申命記:十一11-12



開始新的一年,總是會令人想起考門夫人所寫的『荒漠甘泉』書中,第一篇所分享的這段經文。是的,在我們人生道路中,是會有高山、有低谷,會有藍天、也會有風暴,但是從歲首到年終,我們的神不只是與我們同在,更是會時時在意、眷顧、引領。讓我們不要忘記,自己所正在走的人生路,並不是像在大海裡漂流、曠野中流浪,漫無目的,因為神在每一個神兒女身上,都有我們所要『得為業之地』、都有祂在我們身上的目的、意義、與美意。盼望在新的一年,我們能繼續緊緊跟隨、倚靠,這位忠誠信實、賜恩典力量、永不改變的神⋯。



【筆後感言】

二零一四年底,從亞洲行回來之後,身體一直生病不適,什麼都不能做。就在這段臥病之時,萌生一個意念,其實是在自己心中已經流連很久、卻是在現實忙碌生活中一直沒有實現的,就是嘗試寫作。並不是抒寫長篇大作,而是想每天選一段經文、一句引言、或自己的省思,加上一篇二百四十個字的闡述,稱之為『曠野微聲』,而這是在二零一五年一月一日開始分享的第一篇。其中所提到考門夫人所寫的『荒漠甘泉』,書中一天一句經文與一篇靈修短文,曾在少年成長時,給予自己很大的幫助與啟發,在所寫第一篇裡提到,也感到非常有意義⋯。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