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
 
(詩篇:十九 1)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羅馬書:一 20)


親愛的弟兄阿、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約翰壹書:四 7-8)
 

歌後故事:廖忠信
Andrew Liau
10/23/2000
生為牧師的兒子,我可以說是從小在教會裡長大,說得更正確一點,也可以說是從小在教會詩班裡長大。從在小學的時候,以未成熟的童音,就跟著女聲唱第一部。到了初中開始變聲,就去改唱女聲第二部。及至變聲完全了,就去改唱男高音。後來因男低音缺人,也就去唱第四部。但是我自己知道,我的歌聲其實不怎麼樣,所以最後很自然的結果,就是去當詩班指揮了⋯。

在大學的時候,感謝神有機會,週間在淡江大學團契詩班服事,週末在古亭長老教會聖歌隊服事。在詩班裡的服事,最挑戰的一件事,倒不是帶詩班本身,而是挑選詩歌。若所選的詩歌不好或不適合,即使練得再好、唱得再好,也是枉然。在選詩歌時,最難的就是挑選聖樂佈道會第一首要唱的歌。就像作福音預工,聖樂佈道會最理想的第一首詩歌,不能有太多慕道友仍不熟悉的屬靈術語,卻要能吸引人,並要能藉著這首詩歌,帶入我們的信仰。這樣的詩歌,實在不容易找到。後來就大膽的嘗試,譜寫了自己的第一首創作詩歌:“奇妙世界”。

這首詩歌以輕鬆的曲調,描述這奇妙的大自然,並描述在我們人與人之間的愛。這些都是我們每一個人,包括慕道友,都可以認同的。隨著這首詩歌,我們可以引發慕道友去思想,這奇妙的世界,是否有一位創造者?這永不止息的愛,是否有一源頭?接著這首歌,我們就可以把我們的造物主、為愛我們犧牲的主,藉著其他詩歌、見證,介紹給還不認識祂的人。

感謝神,在我大學時代,將我擺在淡水,朝朝暮暮能享受神所創造的大自然,又將我擺在淡江團契與古亭教會,讓我時時能享受主內弟兄姊妹的愛。這首詩歌,可以說是那段歲月最自然的寫照。只是沒有想到,一轉眼,離那段歲月已經二十年了。至今聽到當年由古亭教會聖歌隊所錄製這首歌的錄音,我都還能認得那些唱、彈這首歌的弟兄姊妹們,心中還深深的想念他們⋯。
 

詩歌之頁 詩歌錄音 錄音同工


10/07/2002
編曲:廖忠信
詩班:古亭長老教會聖歌隊
鋼琴:謝莉娜

Last Updated on 03/29/2019

請按這裡 → 回到歌後故事索引之頁

所有曠野詩歌由廖忠信所編寫
All Songs and Lyrics written by Andrew Liau (Jong-Shin Liau)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