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麼.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創世記:十五 4-5)


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裡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創世記:九 12-15)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的⋯。

(哥林多後書:一 20)
 

歌後故事:廖忠信
Andrew Liau
11/2/1999
在大城市長大的我,特別喜歡大自然。在享受大自然的時候,我常常更能體會到神創造的奇妙、偉大。但藉著大自然,我們不只看到神是一位全能的造物主,藉著野地的花、天空的飛鳥,耶穌更提醒我們祂是一位慈愛的天父,是一位愛我們的神。在舊約中,神也曾藉著大自然中的星空、彩虹,向不同的人許下祂的應許,提醒我們祂是一位信實、永不改變的神⋯。

我自己在美國讀研究所的時候,曾經歷過一段非常艱辛的過程 。我仍記得在一個夜晚,最沮喪、最消沈的時候,我獨自徘徊在外,偶然抬頭,不只看到滿天的星空,更看到一圈霓虹圈住了一輪的滿月。我忽然感受到神藉著這些星空、霓虹再一次提醒我,祂是一位信實的神,祂自己不改變,祂的應許也永不改變⋯。

我在大學的時候就寫下了這首歌的歌詞,我還記得與當時的室友簡英材弟兄(現在是擁有教會音樂博士頭銜的牧師⋯)一起譜寫旋律。其實我也還蠻喜歡原來的旋律,但是總覺得那首歌的旋律比較屬於校園民謠的風味,要給教會的詩班獻唱,稍嫌不適合⋯。我想要重新譜寫旋律已經構思許久,但因週間工作繁忙、週末服事繁重,一直未能完成。沒想到最後能夠完成,是在一週末,因感冒生病,什麼地方也不能去、什麼事都不能做,神讓我在這樣的景況下,使我有機會,重新譜寫了這首詩歌。真如詩歌中所說,在黑夜中才能看到滿天星空,在陰雨後才能看到天邊彩虹⋯祂的應許永不改變⋯。
 

詩歌之頁 詩歌錄音 錄音同工


10/07/2002
編曲:廖忠信
獨唱:黃懿望
和聲:周奕婷、王恩華、廖忠信
鋼琴:許玉芬

Last Updated on 03/29/2019

請按這裡 → 回到歌後故事索引之頁

所有曠野詩歌由廖忠信所編寫
All Songs and Lyrics written by Andrew Liau (Jong-Shin Liau)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