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哥林多前書:十三 4-8)
 

歌後故事:廖忠信
Andrew Liau
2/27/2000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這是每一個基督徒耳熟能詳的一段經文,這段經文也曾吸引過許許多多還不認識神的人。在人類的歷史中,大概也沒有其他的文獻能夠將愛描寫的這麼完全。我想這是因為唯有愛的根源的神,才能啟示我們什麼是真正的愛。

每當我讀這段經文,將它與自己的愛一比較,就常常覺得羞愧不已⋯。但是最近聽到一位牧師勉勵我們說,保羅寫這段經文不是像律法一樣用來指責糾正我們,而是給我們一個應許:若我們與神相結連,我們將可擁有這般的愛⋯。盼望我們不只是羨慕這樣的愛,更都來支取這樣的應許,能有從神來這般的愛⋯。

我相信在過去,已經有無數的人為這段經文譜寫過旋律。即使是中文,我們也都很熟悉簡明耀先生“愛的真諦”的版本。但是聽到馬里蘭聖經教會的謝瑞翰、路明夫婦正為他們教會詩班尋找有關愛的詩歌,忽然心中有個靈感,就開始嘗試著為這段經文重新譜寫旋律。

在年輕的時候,我比較相信靈感,當心中有首詩歌的靈感,順手把它寫出來,一寫出來,就當做是完成了。隨著年紀漸長,現在知道靈感只是起頭,有了靈感,還是需要加上許多的努力。就像這首歌,雖有靈感為起頭,卻仍用了近一週的時間日夜反覆修飾才完成。想想“愛”何嘗也不是如此,即使有起初愛的火花,我們仍然需要長久努力去經營維持⋯“真正的愛永不止息⋯”。
 

詩歌之頁 詩歌錄音 錄音同工


10/07/2002
編曲:廖忠信
重唱:王恩華、黃懿望
鋼琴:許玉芬

Last Updated on 03/29/2019

請按這裡 → 回到歌後故事索引之頁

所有曠野詩歌由廖忠信所編寫
All Songs and Lyrics written by Andrew Liau (Jong-Shin Liau)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