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羅馬書:五 8-9)


我來了、是要叫羊〔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約翰福音:十 10-11)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啟示錄:二十一 4)
 

歌後故事:廖忠信
Andrew Liau
9/30/2000
從大學畢業,去軍中服役、退役,直至來到美國求學,其中約有七年的時間,我再沒有任何詩歌的創作。或是受到軍中周圍的人每天所聽的流行歌曲影響,或是生活緊湊、忙碌,在這七年中,就是沒有任何靈感寫詩歌。特別是飄洋過海來到美國,過一個窮留學生的生活,不像在台灣時,天天有吉他、鋼琴為伍,更是沒有機會創作詩歌⋯。

在一九九一年夏天,有一天去教堂山拜訪張以琳、孫立芸夫婦,看到他們家有一把吉他,因為實在太久沒有碰到吉他,就在那裡很興奮的把玩彈弄起來。以琳看我在那裡愛不釋手的彈奏,就好意讓我借他的吉他回家。當我回到家中,看著落地窗外的景物,隨性彈奏著吉他,想到信實的神,在過去不斷奇妙的帶領,我就寫下了這首詩歌:奇妙的主。只是當初寫下這首詩歌時,其實只有前兩節歌詞⋯。

從一九八七年,我們每一年的初夏,都會參加在維州林奇堡舉行的美國東南華人基督徒退修會,我也一直有機會在會中擔任領詩的服事。當寫下了這首詩歌之後,我也曾幾次在會中帶領會眾唱這首詩歌。到了一九九八年春天,我再次準備在會中領詩。那次是由李秀全牧師主講信息:承先啟後、繼往開來。我忽然想到這首詩歌的第一節是在描寫耶穌在過去為我們所成就的,第二節是在描述主在今天我們生活中奇妙的帶領,但這首詩歌卻沒有提到將來。所以我在當時就加上了第三節歌詞,述說我們這位奇妙主,也是將要再來的君王,並要擦乾我們一切的眼淚⋯。至此,這首詩歌才算真正完成⋯。
 

詩歌之頁 詩歌錄音 錄音同工


10/07/2002
吉他、獨唱:廖忠信

Last Updated on 03/29/2019

請按這裡 → 回到歌後故事索引之頁

所有曠野詩歌由廖忠信所編寫
All Songs and Lyrics written by Andrew Liau (Jong-Shin Liau)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