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以賽亞書:四十 30-31)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萬軍之耶和華,方能成事⋯。

(撒迦利亞書:四 6)
 

歌後故事:廖忠信
Andrew Liau
10/25/2001
二○○一年是個很不尋常的一年,不只是全球的經濟不景氣,使大多數的人為自己的工作與前途擔憂,加上台灣的天災與美國的人禍,使我們心中常常感到憂慮、挫折。在這樣的時候,我們常常需要等候,但等候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功課,因為在等候中,我們總想靠自己的力量,百般的去嘗試做些什麼,但是越是去嘗試,卻越發現我們自己實在不能做什麼,往往只是更加深我們挫折的感覺⋯。

在北卡有一個州立公園叫 Pilot Mountain,在這山頂上,總是可以看到一群老鷹在隨風翱翔。每次有機會到那山頂看到這般景象,我總是會想起以賽亞書四十章所記載的:『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從很早以前,我就很喜歡這段經文,但我總是想,等候就像休息一般,是為了讓我們重新得力,以便走更長遠的路。直到有一次聽一位牧師提到,以賽亞書所寫的是“從新得力”而不是“重新得力”。我們不是單靠自己的力量想要振翅而飛,而是要學習等候神的時間,讓祂來托住我們的雙翼,使我們能隨風展翅上騰,這樣我們才能『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在今年九月初時,當時生活依舊忙碌非常,但是硬是找了一個週末下午,推掉一切事務,給自己有一段安靜的時間⋯。沒有想到,就在這段安靜的時間裡,寫下了這麼一首詩歌,盼望這首詩歌成為我們(包括我自己)的勉勵:『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萬軍之耶和華,方能成事⋯』。
 

詩歌之頁 詩歌錄音 錄音同工


10/07/2002
編曲:廖忠信
重唱:王恩華、黃懿望
鋼琴:許玉芬

Last Updated on 03/29/2019

請按這裡 → 回到創作詩歌索引之頁

所有曠野詩歌由廖忠信所編寫
All Songs and Lyrics written by Andrew Liau (Jong-Shin Liau)



SITW - Home Page